经济 > 贸易

首列哈俄国际货运班列始发开辟中俄经贸新通道

哈尔滨
2016-02-29 10:22

已收藏



随着一声火车汽笛长鸣,27日上午,首列哈俄国际货运班列搭载着47个货运集装箱从哈尔滨出发。未来10天,该班列将途经满洲里口岸进入俄罗斯境内,到达终点俄罗斯第四大城市叶卡捷琳堡。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了解到,哈俄班列是从哈尔滨始发直达俄罗斯的首趟货运专线班列,总运行时间10天,行程总计5889公里。此次运输的物品以自行车零部件为主,还有部分日常轻工制品,班列货物多数来源于中国南方,总价值为146万美元。

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文说,哈俄班列开通后,从国内到达俄罗斯的运输路程将大幅缩短。此前,中国南方的集装箱货物主要是通过海运,从大连等港口绕道前往俄罗斯港口,运输时间约40天左右,而且运输成本较高。

历史上,哈尔滨是随着中东铁路兴起的现代城市。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哈尔滨加快对外枢纽站及对俄中心城市建设。2015年6月,首班哈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哈尔滨出发,经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和地区抵达德国。迄今班列已实现周周常态运行,过货1300余标箱,实现进出口贸易8743万美元,带动了中欧及沿线经贸往来。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