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第119届广交会拉开大幕 国内中小外贸企业整体活跃

广州
2016-04-18 10:28

已收藏


第11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拉开帷幕。来自大会的信息显示,中国外贸产业特别是数量上占主要位置的中小企
业整体上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和国际竞争能力。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近年来,每年举行两届的广交会,每届参展国内企业总数都在2.4万家左右,其中90%以上都是中小企业,占据了广交会展馆80%的展览面积,"通过每年保持5%的企业更新率,我们大力引导低碳、绿色、环保和创新型中小企业进入广交会,事实也证明它们能够在国际舞台上站稳脚跟、广受欢迎。"

有着近60年历史的广交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深圳市燕加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楼的展位里挤满了前来询问考察的采购商,二楼洽谈业务区域也找不到一张空着的桌子。该公司主营地板等建材出口业务,尽管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严峻,但公司信心不减。公司一体化总监章伟华说:"此前几届广交会第一天都没有这一届这么多人,我们对自己的产品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的目标是比去年增长30%。"

有关人士认为,中国中小企业能够在外贸领域持续保持活力,和多数企业能够主动加快转型升级、积极落实创新驱动有直接关联。徐兵说,从广交会连续举办三年的创新评比活动看,中国已经涌现出一批能够自主研发、产品设计独特、质量精良的中小企业,它们也持续推动了中国出口商品结构不断优化、出口商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形成了参与国际竞争的新优势。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贸易平台之一,广交会也对国内中小企业进军国际市场提供了多方面支持。本届广交会实施了前所未有的降费举措,出口展区平均每个展位收费比第117届广交会降低4000元,降幅达18%,总计为企业减负2.4亿元人民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