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2017年《中国贸促会出口促进路线图》发布

中国证券网
2017-04-19 15:15

已收藏


19日,中国贸促会发布2017年《中国贸促会出口促进路线图》,继2016年首度发布后,贸促会第二次发布这一出口决策参考的工具书。

今年的《路线图》介绍了中国50个重点出口市场的经贸形势和机遇,详细列出优质出口促进项目306个。其中,从项目主办地看,涉及北美洲项目25个、欧洲项目36个、亚洲(不含中国)项目67个、非洲项目9个、大洋洲项目4个等。值得注意的是,网络版本的该《路线图》包含项目数量更多,目前达349个,额外包括50个重点市场以外的项目,网址为mep.ccpit.org。

据介绍,今年《路线图》所提供的出口促进项目含八大类:展览、经贸组团、论坛、研讨会、对接洽谈、商贸平台、服务平台和培训;涵盖领域有农业畜牧、工业制造、智能制造、纺织轻工、互联网、服务贸易、能源环保和商事法律等近22门类的79个行业。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表示,今年《路线图》的国别报告内容更为丰富,从整体形势、出口目的地、商品类型和贸易主体四个方面,对中国的出口情况进行分析并逐国解读,显示出各国的基本经济数据:国土面积、人口数量、GDP、贸易总额、进口总额、从中国进口总额等。在此基础上,再通过对比,呈现并解读该国进口来源地、进口规模及变化、自全球进口产品的结构、自中国进口产品的结构等信息,以帮助企业分析出口机遇。

《路线图》国别报告承办方瀚闻资讯董事长童友俊在发布会上说,基于各国前十位进口商品的数据分析,各国主要进口商品呈现“油车药+三机”,即能源、汽车、药品+手机、计算机、飞机的结构特征,而中国商品在手机、计算机等领域中占有显著优势。这部以大数据为重要基础的《路线图》可以为决策机构和外贸企业带来重要信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