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天津平行进口汽车贸易领跑全国

天津
2019-04-18 23:35

已收藏


新华社天津4月18日电(记者王晖)18日,在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平行进口汽车博览会上,来自美国、沙特、日本等国家琳琅满目的越野、皮卡、商务、轿车、跑车等120余款特色及热销平行进口汽车正在展出。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销售的汽车。

记者从天津市商委了解到,2018年天津的平行进口车试点企业累计进口平行进口汽车8.1万辆,进口额40.9亿美元。截至去年底,天津平行进口汽车销售额达到800亿元人民币规模,实现外贸进口额368.9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平行进口汽车外贸进口总额的78.5%。

天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介绍说,在平行进口车领域,天津成为全国首个超10万辆口岸,占全国总量72%。

据了解,自2015年中国平行进口车政策实施以来,共有上海、天津等17个省市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目前,中国平行进口车贸易呈现出车型更丰富、价格更实惠、服务更周全的新业态,有力促进了汽车消费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截至2018年,在全国平行进口汽车量前10名的试点企业中,8家为天津企业,目前共有35个品牌,210余款车型,700余种型号的平行进口汽车在天津销售。

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津口岸近几年在不断进行港口服务的优化,提升通关速度,降低港口各项费用,天津海关也在不断优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通关。此外,一大批平行进口车检测实验室、合规性整改场所、平行进口车物流配送中心等项目也在建设中,这都是平行进口汽车行业发展越来越好的支撑。

"随着平行进口车被大众所接受,`平民定制``平民改装`等汽车文化也会在中国消费者中普及 。"天津森扬国际汽车城副总经理张洁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