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吉林珲春开启区外备货仓 完善跨境电商备货模式

长春
2019-05-13 10:36

已收藏


新华社长春5月13日电(记者邵美琦、金津秀)记者从吉林省珲春市政府了解到,珲春综合保税区已开启区外备货仓运营。8日晚,一批出口俄罗斯的电商产品首次实现备货到珲春跨境电商区外备货仓。

此次备货到仓的是由电商企业环球易购经营的5个种类不同型号的儿童安全座椅,共计798个,货值约40万元人民币。

珲春跨境电商区外备货仓位于综合保税区外,高8米,建筑面积1800多平方米,设置有完善的货架和安防监控系统,主要用于存放出口国外的跨境电商产品。

珲春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副局长栗桂波介绍,开启区外备货仓的目的在于完善跨境电商产品的备货模式,为一些暂时不需要进入综合保税区的电商产品,提供仓储备货基地。

在珲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对面,就是珲春铁路口岸。据统计,自2013年底实现常态化运输以来,珲春铁路口岸过货量呈现快速增长,2018年珲春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接近300万吨,同比增长19.7%。

作为中国唯一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区的边境城市,珲春拥有4个国家级公路和铁路口岸。这些口岸周边分布着俄、朝两国的10余个港口。

随着中国加大图们江区域开发开放力度,俄罗斯加快开发远东地区,有着内外联通优势的珲春市开通了多条航线,通过借港出海、陆海联运和跨国铁路运输,实现货物跨境运输。

珲春综保区自2018年开通跨境电商业务以来,累计出口33批次,75564票,6357万元,出口主要商品有3C小家电、日用品、服装鞋帽类等。

目前,总投资5.9亿元的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在建设中,一期工程已主体封顶。仓储物流数字平台正在研发建设。环球易购、畅达科技、帝购电商等6户电商企业入驻综保区,洋葱集团即将到珲春备货,菜鸟集团完成实单测试,三宝科技正在进行通货测试,全球速卖通正在对接数据。

栗桂波表示,下一步综保区将围绕构建"买全球、卖全球、通全球"的跨境电商综合体,不断拓展综合服务和查验平台功能,重点抓好跨境电商产业园、边境保税备货仓、B2B综合服务平台、售后服务维修中心等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