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欧班列(重庆)上半年累计开行超800班

重庆
2019-07-24 11:10

已收藏


新华社重庆7月24日电(记者赵宇飞)记者从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获悉,中欧班列(重庆)今年上半年累计开行812班,较去年同期增长86.7%,继续在全国数十条中欧班列线路中保持领先地位。

中欧班列(重庆)是中国首条中欧班列线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重庆)共开行812班,其中去程301班,回程511班,较去年同期增长86.7%,在全国数十条中欧班列线路中保持领先地位。

"回程班列数超过去程班列数,说明中国和欧洲之间的进出口贸易进一步趋向平衡。"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漆丹介绍,中欧班列(重庆)去程班列可辐射到德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等30多个欧洲国家,回程班列通过重庆可转运至国内各地以及东南亚地区。

中欧班列(重庆)的货源种类也日益丰富。漆丹说,以前主要货物是重庆代工生产的电子智能终端产品,如今货源已拓展到范围更广的生产和贸易企业,货物附加值也不断提升,如汽车整车及零配件、机械产品、咖啡豆、工艺工业用品、高档服装、日用品等。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重庆)的实载率已经超过90%。"漆丹说,今年将通过科学设置运输价格,进一步夯实跨境电商、国际邮包、冷链运输等运输模式,进一步提升班列实载率。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中欧班列(重庆)累计开行3827班,其中去程2065班,回程1762班,在全国中欧班列线路中位居首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