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经社发布《中国-阿联酋"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展望2019》报告

新华丝路网
2019-11-26 11:10

已收藏


新华丝路网迪拜11月25日电(记者汪慕涵)主题为“十字路口的选择”的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于11月25日在阿联酋迪拜召开。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名为《中国-阿联酋“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展望2019》的报告。

报告对中阿经贸合作的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对近几年中阿经贸合作发展进程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对未来中阿经贸合作前景进行了研判和展望。

阿联酋位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与中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作为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阿联酋已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在阿拉伯国家中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中国则是阿联酋最大贸易伙伴。

报告指出,从1990年至今,中阿经贸合作分为三个阶段,即缓慢增长期、快速发展期和转型升级期。三十年来,中阿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双边经贸增长迅速,投资合作领域拓宽,承包工程成为合作热点,资金融通为新发力点。

报告认为,中阿经贸在三十年间由缓慢到迅速发展,主要取决于两国优越的营商环境、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以及两国间经济强大的互补性。在经贸关系不断加强、政策沟通愈加紧密等因素的推动下,未来两国经贸合作将会进一步转型升级,向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不断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中国-阿联酋“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展望2019》是本次国际展望大会的重要环节。报告全面展示了中阿两国经贸合作成果,深入分析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阿联酋“2021愿景”“2030愿景”“2071百年计划”战略下两国企业的合作机遇,客观分析了中阿市场投资环境,为两国企业多领域合作提出了前瞻性建议。

报告指出,中国与阿联酋的经济不仅具有高度互补性,经济联系也日益多样化。中国经济体量大,装备水平处在全球产业链的中端,性价比高。阿联酋正在制订新的工业发展战略,且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对中方的技术以及人才有大量需求。中阿双方可在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航空航天、石油生产加工以及通讯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本届大会由国际展望联合会、中国经济信息社、迪拜经济发展部共同主办,旨在催化和辅助各方合作,实现全球共同利益。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