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招商港口:多港联动逆势"开门红"

新华社,深圳
2020-02-27 14:46

已收藏


货柜车轰隆隆地驶向码头,作业车在堆场来回穿梭,岸桥司机将一个个集装箱吊上货轮……在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港口)深圳西部码头,一个个集装箱班轮到达、靠泊、装卸、起航,作业现场繁忙、高效、有序。

招商港口是中国最大的港口开发、投资和营运商之一,在中国沿海主要枢纽港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港口网络群,投资或者投资并拥有管理权的码头遍及香港、台湾、深圳、宁波、上海、青岛、天津、大连、营口、漳州、湛江、汕头等集装箱枢纽港。

招商港口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港口是连续生产企业,全年全天候运转,防疫特殊时期生产也未停歇。截至26日,招商港口总体复产率已超过90%,自有员工返岗率达95%。

1月,招商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完成969.7万标箱,在假期与疫情双重影响下,保持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内地码头就完成了745.8万标箱,同比增长2.7%。即使在疫情严峻的1月,深圳西部母港集装箱也呈逆势增长,完成110万标箱,同比增长2.3%;招商港口天津港集装箱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则增加了36.8万标箱。

与此同时,招商港口启动全球港口网络,调拨应急防疫物资,迅速发回国内。招商港口还依托前海湾保税港区的"MCC前海"新物流模式,打通了"前海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保证防疫物资进入中国的快捷便利通道。

招商港口还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为单证无纸化和电子化流转、闸口自动化、结算电子化等业务创新场景搭建了统一的数字化应用平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