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洋浦综合保税港区是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

中国证券网
2020-06-09 09:55

已收藏


“洋浦综合保税港区是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在这个先行区里面,我们将率先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创新管理制度,率先实施有关早期收获的政策,率先实施一系列有利于贸易便利化自由化的措施。”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李国介绍说,洋浦保税港区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除需要口岸检疫检验、必须验核许可证件的货物、涉及安全准入管理的货物之外,企业无需向海关申报;但对保税港区内企业及进出保税港区的车辆、货物、物品、人员等,海关将依法实施查验监管。

“考虑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涉及商业消费等业态,对洋浦保税港区内设立的营利性商业设施等不做禁止性的规定,这也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因为现在所有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都是不允许人员居住和设立营利性场所,这是开了一个口子。”李国表示。

海关总署针对洋浦保税港区监管办法还规定,支持发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建立协同共管机制等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