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马来西亚官员表示"网上广交会"有助推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新华社,吉隆坡
2020-06-17 23:30

已收藏


新华社吉隆坡6月17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张庆信17日在吉隆坡表示,本周开幕的第127届广交会以网上形式举行,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为推动"一带一路"相关经贸合作提供新机遇。

张庆信当天在吉隆坡出席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分行举行的中马跨境"云签约"活动时说,各国企业需要根据疫情对传统商业模式产生的影响调整行动。广交会以网上方式举行,为共建"一带一路"以及相关贸易投资与经济合作提供巨大支撑,同时有助于全球商业群体熟悉网上商务对接,也为企业技术转型提供宝贵合作平台。

张庆信表示,广交会线上展览具有数据化、智慧化、云端化等优势,不仅可以让全球企业更容易找到中国产品的供应商,也让它们更易于找到进入中国庞大市场的通道。

张庆信说,广交会一直是马来西亚商家进入中国市场、采购中国产品的重要渠道,也是两国企业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虽然疫情和各国政府的应对措施影响全球贸易和投资活动,但马中两国肯定能继续携手合作,共克时艰,秉承"一带一路"精神,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建行作为第127届广交会金融企业服务商之一,在北京、广州、吉隆坡三地举办中马跨境撮合云签约仪式,宝腾汽车、芯智科技、金讯系统、联合钢铁等中马两国企业签约多项合作项目,成交的跨境交易额超10亿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