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连续第7年居世界首位

新华社,北京
2020-11-25 08:29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连续第7年居世界首位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近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延续上年下降走势,但年销量连续第7年位居世界首位,其中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销量实现小幅增长。

广西与印尼举办"云上"交易会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2020年中国(广西)-印尼网上交易会正式启动。本次网上交易会全程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会期从11月23日持续至25日。借助网上交易会,双方企业可进行"云洽谈""云接单",进一步促进广西与印度尼西亚的经贸合作。

第4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第4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立足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和信息技术发展最前沿,着眼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助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创新发展开启新篇章。

中日企业合建智能跨境贸易保险平台

中日两国多家保险企业近日在上海联合宣布,服务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智能跨境贸易保险平台初步搭建完成。该平台由上海保险交易所联合中外财险公司搭建,实现了与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接。相关参与企业和机构包括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中远自保、三井住友海上(中国)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

吉林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实现正增长

据长春海关消息,今年前10个月,吉林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082.5亿元人民币。其中,机电产品成为拉动进口整体增长主要动力,且农产品增幅较大。10月当月,吉林省外贸进出口134.3亿元,增长40.6%,进出口值创今年单月新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