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专访:沙中数字经济合作大有可为--访沙特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

新华社,利雅得
2020-12-18 09:08

已收藏






新华社利雅得12月17日电专访:沙中数字经济合作大有可为--访沙特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

新华社记者涂一帆

沙特阿拉伯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沙特数字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潜力,沙特与中国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

为摆脱经济对石油的依赖,沙特于2016年发布"2030愿景"和"国家转型计划",希望通过经济和社会改革"双轮驱动"逐步实现经济结构多元化。

贾丹说,根据"2030愿景"计划,沙特在过去几年中对基础设施和数字经济等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使医疗卫生、教育和商业等领域活动能在新冠疫情期间顺利开展,这是沙特成功应对疫情挑战的主要因素。

他说,沙特数字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潜力。随着沙特将数字服务扩展到整个国家,已有很多中国企业助力如5G等领域的发展。"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合作伙伴,并希望在进一步发展数字经济的过程中扩大两国合作关系。"

贾丹还说,今年是沙中建交30周年,沙特和中国有着牢固的双边关系和许多共同之处,"沙中两国是落实`2030愿景`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和理想合作伙伴"。

他说,促进私营部门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是沙特"2030愿景"及其战略规划的一个关键目标,为此,政府已开始多项旨在改善商业环境的改革,帮助沙特提高竞争力。

"沙特正在实现经济多样化,娱乐和旅游等新兴部门正在快速发展,这为中国企业创造了大量新投资机会。"他说。

贾丹表示,能源、贸易、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是沙中两国经贸关系的特色,随着沙特重视发展知识型经济,进一步加强两国数字合作非常重要。"我们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助力沙特实现`2030愿景`,我们也邀请中国领先的金融和投资公司来沙特挖掘投资机遇。"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