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吸引千余家中外客商"云相聚"

新华社,乌鲁木齐
2021-08-25 13:55

已收藏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5日电(记者潘莹、阿曼)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于8月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

疫情下举办的本届商博会,由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主办,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构建丝路商贸平台 助推经济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的1323家参展商、1865家采购商踊跃参展。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线上展厅设置了4大展区、9个题材,涵盖文化旅游产业、纺织品服装、农产品食品、绿色建筑建材、产业机械等领域,并专设新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展区,为脱贫帮扶企业提供贸易平台,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乡村振兴。

线上平台将在2021年8月25日至2022年8月24日期间,为参展企业提供持续一年的在线展览展示服务,并通过专题展形式,长期为参展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将平台建设成为"永不落幕的在线展会平台"。

2015年首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三届,成为促进亚欧各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当前,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支持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在亚欧经贸合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目前,新疆已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与16个国家、25个国际城市直接通航,与101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