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专访:服贸会有利于强化东盟地区服务贸易供应链--访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司副司长南塔蓬

新华社,曼谷
2021-09-05 18:14

已收藏





新华社曼谷9月5日电专访:服贸会有利于强化东盟地区服务贸易供应链--访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司副司长南塔蓬

任芊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司副司长南塔蓬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将强化泰国及东盟地区服务贸易供应链建设,助力泰中两国扩大贸易合作新前景。

今年4月起,第三波疫情冲击泰国经济和社会生活。南塔蓬表示,新冠疫情背景下,涵盖数字内容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服务贸易顺应了当前国际贸易趋势。

今年是泰国商业部第二次参加服贸会。泰国商业部联合多部门打造的泰国馆主要围绕数字内容、电子商务和疫后旅游业发展等内容进行推广。

南塔蓬说,中国商品与服务贸易市场潜力巨大。泰国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希望两国共创光明合作前景并实现双边贸易新高。

中国是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南塔蓬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届服贸会,进一步推广泰国优质产品,发掘两国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潜力。

南塔蓬认为,中国市场通过扩大开放等途径扩展其与世界各国贸易规模,同时让包括泰国在内的各国看到中国商品质量和创新技术等方面的优势。

南塔蓬认为,服贸会的举办不仅让世界看到中国在防控疫情、推进疫苗接种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展现出中国助力全球经济复苏与商业发展的坚定决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