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首设集成电路专区 低碳绿色成关键词--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前瞻

新华社,上海
2021-10-29 17:32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0月29日电题:首设集成电路专区 低碳绿色成关键词--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前瞻

新华社记者杨有宗、周蕊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除有不少新品首发,还紧贴当下热点领域,首次设置了集成电路专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等,展现了低碳化、智能化等行业发展新趋势。

创意展品吸引眼球 首发展品丰富

骑自行车产生的能量足够驱动一台打印机吗?本届进博会,爱普生将在现场展示一个绿色互动小实验,通过一台连着发电机的自行车,借助骑行所产生的能量,让应用了冷印技术的喷墨打印机轻松工作。

"进博会是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窗口,充分展示了中国开放协作、开放创新的决心。"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说,通过进博会,爱普生结识了很多新的商业伙伴,也让企业更加了解中国市场。

在进博会,科技含量高、新奇独特的展品总能引来更多关注。据介绍,本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将有超过41家展商首发产品,其中全球首发9件、中国首发28件。

德国永恒力带来亚洲首发的电动牵引车,以及中国首秀的门架前移式多向叉车。永恒力中国区总经理白大平说,站在进博会这个巨人的肩膀上,企业品牌知名度得到较大提升,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也迎来新突破。

设立集成电路专区 展现开放合作心态

设立集成电路专区,这成为本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该专区展览规模超过7000平方米,涵盖集成电路行业上游材料、中游加工以及下游应用领域,三星、阿斯麦、高通等集成电路世界知名企业悉数到场。

在高通展位,参观者可以看到18款旗舰手机,这些手机全部搭载高通研发的骁龙888或骁龙888 Plus处理器。除了消费端,高通还将展示5G未来工厂等前沿应用,向参观者展示出5G与产业深度融合下广阔前景。

德州仪器首次参加进博会,在集成电路专区中设立了近300平方米的展位。德州仪器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姜寒表示,德州仪器展品经过精挑细选,覆盖中国"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力的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在进博会首次设立集成电路专区,展现了中国深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全球合作,积极为国际企业在华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开放心态。

聚焦低碳、绿色 跨国企业迎来发展新空间

低碳、绿色,这成为本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的关键词。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面积超1.5万平方米,展商覆盖传统能源、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全球知名企业。

杜邦将在进博会现场展示一款新型汽车玻璃粘合剂。和传统粘合剂相比,这款产品可直接粘合在光面玻璃或油墨基材表面,不需要额外使用清洁剂、底漆、活化剂。这可以减少汽车玻璃装配过程中的工序,有效降低能耗。

东芝展区以"为了人类和地球的明天"为主题,展出内容包括纯氢燃料电池系统、SCiB锂离子电池等。东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宫崎洋一说,"中国正在推进低碳转型,这对于包括东芝在内的所有企业都是重大的发展机遇,也符合东芝企业自身的发展目标。"

第四次参加进博会的施耐德电气将展示其零碳工厂、零碳园区的实践案例。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说,中国的"双碳"目标展现了大国担当,"中国产业正显现出绿色低碳和产业升级两大趋势,这给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发展提供了新空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