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专访:进博会为疫情挑战下的各国企业带来广阔商机--访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大中华区主任白安祖

新华社,惠灵顿
2021-11-01 11:04

已收藏





新华社惠灵顿11月1日电专访:进博会为疫情挑战下的各国企业带来广阔商机--访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大中华区主任白安祖

新华社记者卢怀谦 陈正安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大中华区主任安德鲁·怀特(中文名白安祖)日前通过线上方式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为新冠疫情挑战下的各国企业提供了广阔商机,新西兰政府与企业积极拥抱进博会带来的机遇。

白安祖说,进博会是迄今世界上第一个面向进口的国际性展会,这是中国政府的创举,也是中国开放市场、为各国企业提供商机的举措之一。新西兰企业从第一届进博会就开始参加,一直活跃在进博会上。

白安祖介绍说,今年有超过20家新西兰企业通过新西兰中国商会报名参加第四届进博会,还有很多大型新西兰出口企业选择独立参展。"很开心看到新西兰有强大的出场阵容。"

据白安祖介绍,今年新西兰贸发局将主打两个展厅。一个是"健康新西兰"展厅,主要推介新西兰保健品和健康产品;另一个是"品味新西兰"展厅,主要推介新西兰特色食品、饮品和酒类产品。

此外,新西兰贸发局还为该国出口企业提供一个公共区域,供参展企业和采购商进行商业对接、业务洽谈以及活动推广、新品发布。

"我去年在上海参加了进博会,从我得到的企业反馈看,进博会对新西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非常有价值。"白安祖说。

白安祖表示,很多新西兰企业今年都是连续第四次参加进博会。"有的企业参会是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有的是为了发布新产品,有的是为了发展合作关系,有的是想进一步寻找商机。能在市场上展示自己的产品,这对企业来说很重要。"

过去一年半以来,新冠疫情给新西兰出口企业的人员往来、物流和供应链都带来不小挑战。为帮助新西兰出口企业在进博会取得进一步成功,新西兰贸发局的中国团队积极帮助新西兰企业寻找合作伙伴与客户。

"成功的商业关系需要时间去培育,需要持久的努力。目前,一些新西兰企业直接派人到现场存在实际困难,贸发局工作人员就帮助他们开展企业间对话和对接。"白安祖说。

白安祖表示,进博会也给新西兰国家品牌带来曝光和认知度提升。"我们很看重国家总体品牌形象和品牌知名度,我们也要让商界和消费者知道,新西兰企业一直活跃在中国市场,中国市场非常大,也非常有价值。"

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2021年1月1日至10月6日,新西兰累计向中国出口货物价值145.3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4.59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116.2亿新西兰元约增加了25%。

白安祖说,新西兰企业每年都在进博会学到很多东西,非常期待看到新西兰企业在本届进博会上的表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