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专访:中国经济绿色转型为跨国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访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尹正

新华社,巴黎
2021-11-03 10:47

已收藏





新华社巴黎11月3日电专访:中国经济绿色转型为跨国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访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尹正

新华社记者徐永春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说,中国积极推进经济绿色转型,这为跨国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施耐德电气今年第四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继续扩展"朋友圈",与中国产业升级转型同频共振。

尹正说,前三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以及第四届进博会的如期到来,充分展现了中国持续扩大开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决心与行动。"中国持续扩大开放,构建开放和平等的营商环境,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障,对内外资一视同仁,这给包括施耐德电气在内的跨国企业在中国发展带来更多信心,也为施耐德电气植根中国提供了丰沃的土壤。"

尹正表示,进博会不仅是展示平台,更是交流合作平台。今年第四次参会,施耐德电气将亮相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展示"零碳城市"有关的理念和实践。他说,绿色低碳的经济复苏已成为全球共识。今年,进博会设置了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恰恰体现了绿色发展的理念。

尹正说,低碳和数字化转型是中国产业发展的两大趋势。施耐德电气期待用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技术经验积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零碳"未来,助力中国产业实现转型。

"作为一场盛大的线下活动,进博会也展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开展经济贸易活动与疫情防控并重的新模式、新方式,让施耐德电气更有信心在中国进行长期规划和发展。"尹正说。

据了解,总部位于法国的施耐德电气近年不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近5年来,每年在华研发投入都增加15%以上。目前,中国已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

作为最早开始在华投资的跨国公司之一,施耐德电气已深耕中国34年。"尽管疫情带来一些不确定性,施耐德电气仍长期看好中国市场。中国推进的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举措充分展示了中国经济的包容性,让我们看到更多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创新、共赢的机会。"尹正说。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