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从"生态共享"到"美味共享"--中巴农贸合作里的可持续密码

新华社,上海
2021-11-05 15:18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记者朱艺琳)"我们的牛肉来自南美,口感丰富,低脂肪,高蛋白,是一种健康的肉类产品。"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巴西美利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西美利华")中国区首席代表傅琦向意向客户介绍道。

巴西美利华是南美洲最大的牛肉生产及销售商之一,已连续四次参加进博会。傅琦说:"进博会越办越大,每年我们都在这里寻找到新客户,不断深耕中国市场,让南美土地上的优质牛肉登上中国人的餐桌。"

南美洲拥有丰富的雨林资源和土地资源,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近年来,随着雨林生态保护不断被世界关注,巴西美利华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上做出了努力。"我们力求向低碳经济转型,通过对肉类供应商进行监测,禁止他们在雨林地区进行放牧,为进一步实现农牧业的生态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巴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志伟表示,全球疫情形势严峻,而中巴贸易在疫情影响下依然呈现增长态势。

"中国是我们的重要市场,我们希望通过和中国企业加强合作,从中国的农业生态中获取经验。"傅琦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不断开放的中国市场依然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

根据巴西外贸秘书处数据,截至2021年8月,两国双边贸易额达938.35亿美元,巴西对中国出口额为644.22亿美元,从中国进口额为294.13亿美元,巴西对华出口额增长36.1%。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为1025.66亿美元,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巴西是中国主要的贸易伙伴,两国贸易互补性明显。农牧产品贸易已经成为中巴两国经贸合作的亮眼领域。"周志伟说,"挖掘中国市场消费潜力、争取中国投资将是后疫情时代巴西实现经济复苏的重要着力点。随着经济恢复,巴西将迎来出口投资的高潮阶段,中巴经贸合作节奏大概率会进一步加快。"

据介绍,截至进博会开馆日,巴西美利华意向成交额已达3亿美元。"我们期待向中国市场供应更多巴西优质的农产品,通过进博会向全球展示巴西的农业生态成就。"傅琦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