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美国农业企业组团拓展中国市场

新华社,上海
2021-11-08 20:57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1月8日电(记者李来房 长远 黄安琪)直播、洽谈、签约……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展台上,工作人员忙着接待客户、推介产品。据悉,该协会今年组织了13家会员企业组团参展。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已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去年首次组织了7家会员企业加入展团,今年又首次在进博会上组织中美企业的签约活动。仅6日至8日,就有新谷等3家美国企业和九三集团等4家中国公司在协会展台上现场或者线上签约。

作为历届进博会"大户",今年美国参展企业数创新高,达200家左右。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美国众多农业企业竞相组团参展,联手拓展中国市场。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美国谷物协会、美国干豌豆及小扁豆协会等美国农业企业协会展台集中分布,展示各类食品、农产品,并组织推介活动,商业咨询不断。

"会员单位有需要,我们就提供服务,这丰富了我们在进博会的展示内容,对协会、企业和进博会是多赢。"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张晓平对新华社记者说。

他介绍,目前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已经走出了贸易摩擦时的严重阴霾,今年对中国出口大豆总量可望超过去年。

几年前,由于美国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双边贸易受到影响,许多美国农业企业对华出口出现下降。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以及脱贫人口加入到消费力量当中,中国市场需求的增长是毫无疑问的,这对主要大豆生产国美国来说是绝佳的机遇。"张晓平说。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目前有100多家会员企业,20世纪80初开始拓展中国市场。"几十年来,我们和中国的产业建立了紧密的互惠共赢的伙伴关系,现在没有任何理由不加强并扩大这一关系。"张晓平说。

美国干豌豆及小扁豆协会今年首次参加进博会。协会涵盖1000多家企业,其中国客户分布在天津、福建和广东等地。

"干豌豆小扁豆富含优质蛋白、膳食纤维等物质,可以为追求健康饮食的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美国干豌豆及小扁豆协会中国代表戴洁蓓说,期待通过进博会认识更多中国食品行业的企业和专业人士。

美国爱达荷州以州政府名义在本届进博会上设立了展台。爱达荷州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瞿丹然说,这次参展,除了2019年参展的一家干豆类企业,还把一家乳制品企业和一家水果农场带到进博会。

"对中国出口对我们州很重要。我们想继续大力地发展跟中国的经贸关系。"她说,目前在进博会上接触了几十家中国进口商,咨询较多的是肉类产品和苜蓿草,干豆和乳制品很受专业人士的关注。

"中美经贸合作非常重要,不可能断也永远不会断。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瞿丹然说,希望明年继续组织爱达荷州展团,并把更多企业带到进博会现场。

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中美外贸总额3.95万亿元,同比增长23.4%。其中,对美国出口3.01万亿元,增长21.8%;自美国进口9367.4亿元,增长28.9%。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