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国新加坡以苏州为基点拓展服务贸易合作

新华社,上海
2021-11-09 14:10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记者吴宇、王婧媛)拥有中新苏州工业园区的江苏省苏州市,如今又成为中国与新加坡拓展服务贸易合作的基点。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上,苏州市政府与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签署服务业发展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双方服务贸易合作领域包括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绿色经济、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业化、法律和专业服务、金融服务、建筑和工程、物流服务等。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相关负责人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是两国之间第一个政府间项目。在整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苏州工业园区一直表现良好,充分反映了中国对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管理。此次双方签署服务业发展合作备忘录,意味着新加坡企业可以更充分参与中国未来发展。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19年以来,新加坡已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第四大服务贸易合作伙伴。目前,中国与新加坡正加快推进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后续谈判,进一步提升双边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在此背景下两国以苏州为基点拓展服务贸易合作,有望产生示范带动效应。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