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逾250万件邮件通过"义乌-莫斯科"公铁联运新模式便捷出口

新华社,杭州
2022-02-07 16:18

已收藏





新华社杭州2月7日电(记者魏董华)随着海关办结验放手续完结,近日,20万件邮件搭载"义乌-莫斯科"公铁联运运邮班列顺利出境,驶往俄罗斯喀山口岸。杭州海关数据显示,自2021年9月底"义乌-莫斯科"公铁联运运邮模式运行以来,截至2021年底,浙江义乌海关共监管72批次、252.8万件的俄罗斯方向出境邮件,为邮政企业节省3240小时的运输时间。

据悉,"义乌-莫斯科"公铁联运运邮班列从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始发,经杭州海关监管后,通过运邮车公路运输至满洲里口岸,再通过铁路运输出境,全程最快用时15天即可运抵莫斯科。

"`义乌-莫斯科`公铁联运运邮模式填补了浙江省俄罗斯方向陆运邮路的空白。新路线全程运输时间较原先海运缩短了30天。"杭州海关所属义乌海关邮件监管科副科长郑波说,该模式推动义乌成为浙江乃至全国邮政俄罗斯方向陆路运邮的重要通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