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天津海关30项措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名单三关互认

中国证券网
2022-05-17 09:49

已收藏




  昨日,天津海关发布促进外贸保稳提质30项工作措施,在做好口岸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重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京津冀三地海关近日建立了保通保畅协调应急机制,实现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名单三关互认,为重点企业、重点物资建立通关绿色通道,通关手续从快从简。天津海关副关长王利兵介绍,还将与京、冀两地海关在实验室检测业务、保障电子信息企业关键物料口岸通关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针对近期来自其他口岸的疏港分流货物,天津海关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措施,为分流进口冻品建立通关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相关审批、审单、查验等业务,同时优化进口汽车随车检验单出证流程,应对天津口岸进口汽车短期内迅速增长的情况。

  在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方面,天津海关优化“船边直提”“抵港直装”工作流程,推动“关港集疏港智慧平台”3.0版上线应用,并拓展该平台在海、空港联动中的应用;设立应急物资绿色通道,确保防疫、能源、民生等物资的快速通关。此外,海关部门还将推进内外贸同船运输和沿海捎带等业务便利化,在保证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探索海关监管货物和非海关监管货物同步作业。

  30项措施中,还包括建立新冠疫苗和检测试剂审批、检查、通关服务绿色通道。据悉,天津海关将打造标准咨询、“一站式审批”、属地检查、通关保障业务“全链条”联动服务模式,保障新冠疫苗和检测试剂快速通关。除此之外,还将进口铁矿品质检验、棉花品质检验、大宗商品重量鉴定由批批实施调整为依企业申请实施,并进一步压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时限,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