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摩托车商会:9月我国摩托车产销环比增长 行业将逐渐企稳向好

中国证券网
2022-10-18 15:55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孙小程 记者 邵好)10月18日,据中国摩托车商会发布的月报,9月全行业完成摩托车产销206.7万辆和209.4万辆,产销量环比增长14.19%和10.11%,同比下降14.66%和14.68%。

  出口方面,9月摩托车整车出口量62.08万辆,环比增长3.5%,同比下降20.7%;出口金额4.56亿美元,环比增长6.83%,同比下降8.76%。

  经济效益方面,据摩托车商会对全国88家摩托车生产企业月度经济指标统计,1-8月,摩托车生产企业工业总产值、工业销售产值和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均略有增长,利润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较大。

  摩托车商会分析称,9月,海外需求进一步走弱,我国摩托车出口环比增长,同比降幅呈扩大趋势,行业出口压力增大。整体上看,我国摩托车外贸出口仍处于近年较好水平,在国家促进外贸发展的多种举措支持下,我国摩托车出口依然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摩托车商会表示,9月是摩托车的传统销售旺季,我国摩托车产销量环比回升,同比仍明显下降;海外需求有所收缩,出口环比小幅增长,同比下降明显,与上月相比,降幅有所扩大。从整体上看,行业面临的需求下滑压力增大。但随着国家稳外贸、促消费政策效应的持续显现,预计在年末至明年初,行业将逐渐企稳向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