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欧(亚)班列“柯桥号”首发

中国证券网
2022-11-18 15:44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11月18日9时30分许,满载96个标箱绍兴面料的中欧(亚)班列“柯桥号”从铁路钱清站货场驶出,班列接续至金华南站后经由我国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标志着浙江绍兴始发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欧(亚)班列成功首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为了促成班列首发,杭州、金华、宁波等地铁路货运中心、车务单位与当地海关、政府部门协同合作,为班列开行提供安全、资源、装卸和运输组织等一系列保障工作。

  一组数据显示,近年绍兴柯桥区外贸出口稳步增长,每年1000多亿元的出口额中,近六成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此次中欧(亚)班列“柯桥号”首发是路地多方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生动实践,为区域外向型经济开辟了快捷高效的国际贸易新物流通道,也为绍兴(柯桥区)打造中欧班列“支点”城市奠定了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欧班列合作模式的进一步深化,中欧(亚)班列“柯桥号”在区域内的示范效应将不断显现,运营服务将直接延伸到更多货源地,将有力提升铁路货运的区域影响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