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上投摩根:美联储保持“鹰派”长期看好权益类资产及高收益债

中国证券网
2017-03-16 14:18

已收藏


在当地时间3月15日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再次宣布加息。对此,上投摩根认为,近来美国经济复苏态势稳定,3月加息也并不出市场的预料。在经济走强背景下,预计美联储未来还会继续保持鹰派态度,未来看好权益类资产的长期表现,尤其是美国和亚洲地区的权益类资产。

过去几周,市场对3月加息的预期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2月超越预期的新增非农就业数字,3月加息已经毫无悬念。值得关注的是,非农数据公布之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都有一定程度的回落,除了薪资数据增长不及预期的原因之外,这也一定程度上透露出,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市场价格已经充分甚至过分反映了3月加息的预期。尽管市场存在短期的“buy on rumor sell on news” (跟着传闻买,跟着新闻卖)的可能,上投摩根依然认为,美联储在加息后预计会继续保持鹰派态度,并且在3月之后再次加息2-3次。

在上投摩根看来,作为全球资本的焦点,美联储利率政策的风向对市场情绪会造成较大的短期影响,然而长期来看,基本面可能会是市场定价更重要的因素。特朗普的财政政策和减税计划,或会直接影响通胀这一可能决定市场长期走势的核心基本面要素。而欧洲的大选风险、欧日是否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等也都会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以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上投摩根比较看好权益类资产长期的表现,尤其是美国和亚洲地区,只要联邦基金利率仍然低于通胀率,加息进程处于“上半场”,在这段期间经济增长仍维持健康,通常就会对权益类资产价格形成支撑。而债券方面,上投摩根比较看好高收益债及可转债,对于基础利率敏感的券种,会关注其波动风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