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孙宇晨拍下巴菲特午餐:区块链成一道主菜?

中国财富网
2019-06-06 11:00

已收藏


这恰恰符合媒体报道中孙宇晨的一贯作派,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让别人关注自己的机会,频繁转换赛道,追逐风口,竭尽全力吸引别人的眼球,甚至一位投资机构人士将他形容为“一个成功的创业演员”。

从这个意义上说,即便届时费尽心机,说服不了巴菲特,也是一次有关区块链的营销策划,权当花上456万美元请巴菲特当形象大使,为区块链做一则全球范围的大型广告——无论说好说坏,都有视觉冲击力,都有轰动效应。这不能不说是孙宇晨这个多面人生的又一次鬼才营销。456万美元,对于身家过亿的孙宇晨来说,能够负担得起。

当然,这仅是孙宇晨的一厢情愿。市场可不是这么想象的。就在孙宇晨高调宣布砸中巴菲特午餐的当日,数字货币市场整体走弱。比特币自晨间8时开始大幅下跌,一度跌破7800美元,24小时内跌幅近7%。

整个数字货币市场都在下跌。数字货币总市值跌至2523亿美元,交易量前20的主流货币有19种呈现下跌趋势。

或许是觉得一个人去吃这一顿午餐势单力薄,他还要拉上吴忌寒、赵长鹏、李林、V神等一干币圈大佬一起与巴菲特午餐,席间对巴菲特来个“围攻”之势。

值得关注的是,孙宇晨拍得巴菲特午餐,心情特好,借机向曾经讽刺他是骗子的搜狗CEO王小川下了一道战书,模仿当年雷军与董明珠对赌,向王小川发起了一场三年之约:看看2022年6月之时,波场与搜狗市值孰高孰低?赌注为100个比特币。

一次巴菲特午餐和一次3年对赌,如此胶着在一块,令投资者产生无限遐想,未来区块链仍将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不管设法制造这话题的主人是不是骗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