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芬兰专家:中国"十四五"规划将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新华社,布鲁塞尔
2020-11-12 11:51

已收藏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2日电(记者李骥志)芬兰阿尔托大学商学院教授卡尔·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不仅对于中国自身发展至关重要,也将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卡尔·费认为,中国制定五年规划是中国制度优势的体现。他说,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其中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都是重要内容。

卡尔·费说,中国已在脱贫方面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获得国际赞誉。随着中国国内大众消费能力的快速增长,采取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这一做法将更加有助于保持经济增长。

卡尔·费指出,在当今高度全球化的经济体系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如今在保护主义抬头的大背景下,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是一种更平衡的做法,将对全球经济复苏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卡尔·费还表示,中国越来越重视科技创新,提出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中国将来"不仅要做世界工厂,还要成为重要的发明国"。(参与记者:朱昊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