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美媒:中国仍掌控全球供应链"底牌"

新华社,北京
2022-05-19 21:02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参考消息》19日刊登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的报道《一些工厂可能搬离中国,但从总体来看,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文章摘要如下:

无论新冠疫情封锁措施短期来看是否令企业感到灰心,中国仍然掌控着全球供应链的"底牌"。

一些公司和分析师近年来讨论将工厂迁出中国的问题,疫情重新点燃了这些讨论。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全球贸易负责人尼克·马罗说,公司董事喜欢讨论这个问题,但他们最后往往发现这很难实现。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驻新加坡经济学家维什鲁特·拉纳说:"从中国的角度看,地方制造业的搬迁不会大到真正改变中国在整个供应链中的地位。中国仍处于亚太地区电子产品网络的中心。"

拉纳说,眼下,在中国以外的地方还很难找到与中国同等规模和范围的供应链,中国数十年建立起来的供应链优势也在支撑新的商业模式。

马罗认为,最终不会有很多公司因为暂时影响而毁掉它们在一个市场中花费数十年建立的地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