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中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四月同比下降

天津
2015-09-14 09:07

已收藏


记者13日从正在天津举行的2015中国汽车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获悉,自今年5月起,我国汽车产销量已经持续四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这对于延续了多年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产业来说并不多见。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6.97万辆和166.4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8.4%、3%;今年前8个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18.24万辆和1501.72万辆,产销量也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1至8月份累计销量几乎为零增长,未来形势也不容乐观,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卢卫生指出。

专家普遍认为,汽车产业增速由高速转为中低速增长,产业结构调整更加频繁,产业发展依靠更多创新驱动与社会环境相互作用更突出。尤其是面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和环保问题,汽车产业的发展形势也将发生重大变化。

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认为,尽管从现有数据看,今年有负增长的可能性,而且低于GDP增速,但中国汽车产业未来仍有机会通过自身的调整,重新回到高速增长的通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