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由沿海向中西部辐射速度加快

北京
2015-09-18 08:27

已收藏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经济增长放缓、投资过剩、市场饱和等因素影响,近年来,中国大中型商品交易市场由沿海省份向中西部地区辐射的速度加快。

这份在2015(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报告称,当前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商品交易市场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一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影响,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的经营额有所下降;二是有的地方存在盲目建设市场、盲目扩大规模的现象,以致市场建成后,摊位使用率较低、甚至"有场无市";三是有的专业市场不专业,品牌商品较少,难以吸引客户和消费者;四是市场"单打独斗"的情况比较普遍,合作办市场的较少,难以发挥联合建设、联合经营、联合赢利的优势。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为应对新挑战,众多专业市场企业把投资重点转向了西部地区,一些大中型商品交易市场由需求饱和的沿海省份向中西部辐射的速度加快,希望能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契机,开启新的掘金之旅。

中商联的资料显示,为推动全国专业市场的转型升级,2012年起,中商联在全国开展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与发展计划,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在全国推动一百个城市的市场(群)的增长与升级。目前为止,全国参与"百城万亿"计划的40多个合作城市中,有近20个在云、贵、川、渝和陕、甘等省份。

据悉,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15(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召开,大会的主题是"新常态、新动力、新市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