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供销总社: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为重点深化综合改革

济南
2015-09-24 20:45

已收藏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24日说,供销合作社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切入点,为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的农业生产经营服务,是推动我国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和现实选择。

她是在于山东高密举行的全国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在我国人多地少、经营分散的基本国情农情下,新时期"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的难题亟待破解,而探索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进而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成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

王侠表示,去年以来河北、浙江、山东、广东等4个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在土地托管、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电子商务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供销合作社系统将集聚优势资源和力量,着力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推动综合改革逐步深化。

"下一步农业综合开发等资金要重点向以大田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倾斜。"王侠说,供销合作社将大力推广土地托管服务模式;突出合作经济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加快培育壮大服务主体;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供销合作社经营资源整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也是供销合作社未来的工作重点。据她介绍,供销总社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平台"供销一家"目前已开始试运行,计划于10月份正式推出。 王侠表示,未来除了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内各地区域性平台与总社电商平台对接外,还将加快实体网点改造,增强线下实体店的物流、服务、体验等功能,打通农村电子商务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