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中国与捷克间首条直飞航线开通

布拉格
2015-09-25 09:07

已收藏

当地时间23日上午7时10分,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北京-布拉格首航航班HU7937平稳降落在布拉格机场,标志着海南航空北京-布拉格航线成功首航,这也是中国与捷克之间的首条直飞航线。

飞机抵达后,海航在布拉格机场举行了简短的首航庆祝仪式,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巴比什、外交部长扎奥拉莱克、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等各界嘉宾参加。

索博特卡在庆祝仪式上表示,海航北京-布拉格航线的开通,为中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新的空中桥梁,并将进一步增进双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23日晚,海南航空还在布拉格市中心举办了首航庆祝晚宴,马克卿、捷克旅游局局长科特帕托娃、捷克贸易局、投资局以及驻捷华人商会、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了晚宴。

马克卿在晚宴上表示,近年来中捷两国双边关系总体稳定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此次海航直航的开通对增进两国人员交往、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开通直航为契机,推动两国在重大项目合作上取得进展。

谢皓明在晚宴上致辞时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与推进,中欧航空市场合作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和欧洲各国间商务出行及出境游市场前景良好。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