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吸引国际巨头目光

上海
2015-09-25 15:24

已收藏

伴随电脑和智能手机普及率的快速提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正逐渐成为受众获取广告信息的主要来源。中国庞大的网络广告市场吸引着国际巨头们的目光。

传播集团群邑中国近日宣布,旗下媒体技术公司邑策与优酷土豆、腾讯、爱奇艺、新浪微博、银联智惠及小米科技建立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推进互联网优质广告资源,尤其是优质视频资源及无线端资源的程序化购买。

艾瑞咨询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540亿元,较上年增长四成。另据艾媒咨询预测,2015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564.9亿元,并在次年突破千亿元。2018年中国网络广告整体市场规模将超过4100亿元。

规模迅速扩张的网络广告市场催生了一个新名词:"程序化购买"。程序化购买指的是通过数字平台,代表广告主,自动地执行广告媒体购买的流程,与之相对的是传统人力购买的方式。"在接下来的3年到5年时间内,大部分数字广告投放将会以程序化的方式交易。"邑策全球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莱瑟说。

易观智库预测,2016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中程序化购买的规模将达到187.6亿元。 作为此次合作的对手方,本土知名互联网企业也对网络广告市场及程序化购买抱以乐观预期。小米科技数据广告负责人顾大伟透露,将与邑策在互联网跨屏广告营销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研究不同设备间用户识别,数据、信息传递同步等技术问题,探索真正意义上的跨屏营销。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渠道业务部总经理道峰则表示,此次合作将令双方的数据生态圈更加完善,令投放更加高效和精准,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