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商业综合体业态多元化趋势显现 零售物业运营将更重"体验性"

上海
2015-10-08 09:21

已收藏


近年来,随着商业地产的迅速发展,部分城市零售物业市场已现供给过剩。记者近期调查发现,开发商及商业地产运营商已开始有意识地针对多元化的消费群体,创新和调整商业零售业态。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末,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157万平方米,同比大增17.8%。业内人士认为,要消化过剩的商业地产、盘活市场存量资源,零售物业市场需紧跟居民生活消费形态变化的主流趋势,业态更加多元化。

记者近期在上海调查发现,为了让消费者保持新鲜感并提升商场人流量,业主开始逐渐引入更多体验性元素,如餐饮、娱乐、书店、室内儿童游乐园、展览活动等。 例如,华润"万象城"作为商业地产的"金字招牌",其产品线所到城市都极大地提升了区域的商业价值。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上海大区总经理谢骥告诉记者,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上海万象城将是一个包含24万平方米高端购物中心、14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集群、3万平方米酒店及博物馆等业态的综合体项目。

"多元业态的优势互补将整体提升商业综合体的品牌影响力。" 谢骥表示:"以购物中心为例,既不同于现有的零售购物中心,又不同于传统百货,上海万象城打造的全业态购物中心聚合了家庭消费、商务社交、休闲娱乐等不同消费群体消费。

届时,购物中心将涵盖零售、餐饮、服务、儿童乐园等业态。将有近400个品牌店铺入驻,还有百丽宫影院、能够承办奥林匹克滑冰比赛及进行少儿冰球比赛的冰场、儿童室内主题乐园等;餐饮方面,上海万象城内更将有超过100个餐饮店铺入驻。" 世邦魏理仕策略顾问部华东区高级董事王笑梅认为,电商的迅猛发展为零售物业市场不断带来新的变化,开发商和运营商未来将更多地把目光聚焦于零售物业的调整改造、再定位以及业态调整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