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高铁游"成中国十一黄金周旅游主力

北京
2015-10-08 09:58

已收藏


广铁集团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5天中,该集团发送旅客人数超过670万人,其中超过一半是前往高铁沿线景区旅游的旅客,"高铁游"已成为国庆黄金周的旅游主力。 随着中国高铁规模的不断扩大和高铁路线网络的完善,越来越多的民众通过高铁出行、探亲。

去年底以来贵广、南广和沪昆等铁路线先后开通,连通了旅游资源丰富、景点众多的贵州、广西等地区,给当地旅游带来了发展良机。 据广铁集团统计,在黄金周前5天670多万人的总客流中,热门景点方向客流约占总客流的56%。其中,京广、沪昆、厦深、东环等高铁沿线景区所在地车站客流迎来各条高铁开通以来最大客流。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广之旅、南湖国旅等多家旅行社都推出了"高铁黄山游"、"高铁贵州游"、"高铁桂林游"等旅游线路。 广铁党校教研室主任金一兵说,高铁旅游经济是高铁经济最突出的表现,大量旅客不仅给当地带来门票的收入,还带动住宿、餐饮、娱乐等一系列产业经济发展,并且带来各地文化风情的交流融合。

此外,黄金周即将结束,民航迎来了返程高峰。6日,南航计划执行航班超过1700多班次,预计运送旅客将超过26.3万人次,比5日增加了近1万人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