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国庆车市盘点:购置税新政助推SUV市场

长春
2015-10-08 14:46

已收藏


国庆长假期间,记者从长春市的一些汽车4S店了解到,受购置税减半新政策的影响,SUV市场销售呈现增长趋势。

在位于长春市东环城路上的一家自主品牌4S店,工作人员介绍,购置税减半新政策出台后,以一台售价从10万到14万的SUV车型为例,购置税能减免4000元到6000元。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笔不小的优惠。长假期间,每天来咨询和购买的消费者增加了两三成。

在其他几家汽车4S店,工作人员表示,符合购置税新政策的车型中,与轿车相比,SUV车型更受欢迎。无论是集中在15万以下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还是主打15万以上市场的合资品牌SUV车型,都有多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

按照购置税新政策,从今年10月1日到明年底,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购置税减半。统计数据显示,符合这一政策的车型每年销量规模在1300万台左右。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政策将拉动车市,特别是自主品牌及SUV市场。 近两年来,在国内车市增速整体放缓背景下,SUV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同比增长2.59%,其中SUV车型销售350.74万辆,同比增长44.47%。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