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20个海岛获评"中国公民最喜爱的世界海岛旅游目的地"

杭州
2015-10-13 15:22

已收藏


耀眼的白色沙滩,蓝宝石般的海水,悦耳的海浪声声……海岛旅游以其独特魅力受到游客青睐。

作为世界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中国游客将"最喜爱的海岛"投给了马尔代夫等20个海岛旅游目的地。 13日在浙江舟山举办的2015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揭晓了20个获奖海岛的名单,分别是:马尔代夫、中国台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泰国普吉岛、中国浙江舟山群岛、美国夏威夷、中国海南三亚、澳大利亚圣灵群岛、新西兰南岛、阿联酋迪拜棕榈岛、中国福建鼓浪屿、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沙巴、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希腊圣托里尼、塞舌尔、日本冲绳、韩国济州岛、中国山东长岛以及库克群岛。

身为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的王坚喜欢用数字说话。他说,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中国公民有13%以上的人在选择出行的时候,选择了海岛旅游。在选择海岛旅游目的地时,大部分人选择了上述海岛。

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海岛旅游出境游客近2400万人次,2015年预计这一数字将超过3000万。近5年,海岛旅游出境游客增幅近20%以上。 "中国公民最喜爱的世界海岛旅游目的地"评选于今年6月份启动,由2015国际海岛旅游大会组委会主办,在大会官网、阿里旅行、腾讯大浙网、新浪微博等开设了投票专页,备选海岛有70多个。其间,300多万读者和网友参与了投票,最终20个海岛入选,其中中国占5席。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