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滴滴巴士登陆滴滴出行APP 试水旅游线路市场

北京
2015-10-20 08:36

已收藏

滴滴巴士19日宣布正式登陆滴滴出行APP,用户可在滴滴出行APP内直接查找线路并购票乘车。此次滴滴巴士的登陆,将加速滴滴出行涵盖出租车、商务专车、代驾、合乘拼车等综合性"一站式"出行平台的构建。

作为滴滴出行平台中的六条产品线之一,滴滴巴士于7月16日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线试运营。截止目前,滴滴巴士已经在北京、深圳两座城市开通超过700条线路,达到1500个班次。同时,滴滴巴士还开通企业端合作,为企业员工开通专线。目前已经合作的企业包括顺丰、华为、OPPO、联想等。

滴滴巴士事业部总经理李锦飞表示,通过两个月时间的试运营,不管是在散客市场,还是企业端方面,滴滴巴士都取得优秀的成果。目前滴滴巴士已经成功覆盖北京和深圳大部分关键区域,服务的用户数超过50万次。整体的运营情况超出预期,平均上座率已经超过60%,再次乘坐率也达到80%。

滴滴巴士定位于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补充,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云端聚合需求与线下准时准点服务相结合的出行方案创新,为城市日益严重的拥堵问题探寻有效的解决方案,满足人们的差异化出行需求。当前滴滴巴士目前用户群体主要是20-40岁之间的上班族,瞄准的是上下班通勤班车市场。

通勤班车市场只是互联网定制巴士千亿市场中的冰山一角。为了进一步提高滴滴巴士车辆的使用效率,滴滴巴士已经开始试水旅游线路市场。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为方便市民前往景区游玩,滴滴巴士在北京和深圳开通了超过50条旅游专线。其中北京包括东直门至古北水镇、龙泽至古北水镇等;而深圳则是与华通旅行社合作,开通机场专线、高铁专线、口岸专线、深港专线、港深专线等。

目前滴滴巴士定价是0.4元/公里,整体价格在7-13元不等,是目前城市公交价格的3-5倍。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以及滴滴巴士微信公众账号内进行购票乘坐。在车辆方面,滴滴巴士主要是与有经营资质的旅游公司和有合法资质的租赁企业合作,以51座的大客车为主,结合线下闲置大巴资源进行数据匹配,搭建平台完成用户找车需求。同时,旅游公司每次还为每位乘客购买了一份不低于30万的座位险,保障乘客的安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