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国内快递第一股:申通快递拟借壳登陆资本市场

上海
2015-10-21 14:40

已收藏


顺丰、"四通一达",这些国内快递巨头们,谁将成为快递第一股?日前,中小板上市公司艾迪西发表的一份公告,揭开了谜底。

艾迪西公告称,已经与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股东达成收购申通快递股权的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这意味着,申通快递借壳登陆资本市场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有望成为国内快递第一股。

快递业在"十二五"期间迎来了迅猛发展,业务量年平均增速超过50%,约为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7倍。快递业被誉为中国经济的一匹黑马,也是"互联网+"战略落地的重要支撑。过去五年间,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大爆发,一批民营快递企业迅速成长,从小到大,从大到强,成为经济新业态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这个过程中,资本的力量"推波助澜",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国内快递巨头们来说,上市早已提上日程。虽然多家快递公司提出过上市计划,但目前仍未有一家申请过IPO,快递企业都在争抢"中国民营快递第一股"的头衔。

快递业虽飞速发展,但仍处于微利、盲目竞争、"烧钱圈地"时代,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市是一种途径。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上市不仅带来巨额融资,在公司品牌、企业治理等方面都将有质的提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