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成交额微增 印度、韩国境外客商数居前

杭州
2015-10-27 08:45

已收藏


25日,为期5天的第21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闭幕,本届展会实现成交额171.73亿元,同比增长0.58%,印度、韩国等国的境外客商数居前。 "与以往起码个位数的增长率相比,今年成交额的增速明显放缓。但在整体外贸形势不景气、市场需求下降的情况下,成交额仍保持增长,实属不易。"义乌市商务局局长王碧荣说。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义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500个,有来自境内外的2529家企业参展。累计到会参观者、采购商达213580人次,境外客商数居前五位的国家分别为印度、韩国、巴基斯坦、伊拉克和埃及。

其中,专业采购商达62099人,较去年同期逆势增长9.5%。国内采购商增加明显,境外采购商则有所下降。到会国内专业采购商有53782人,增长12.61%;境外专业采购商有8317人,下降6.98%。

"这表明采购商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这与义乌实行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有很大关系,该试点的目的是实现国外内贸易一体化。"王碧荣说。

义博会是国务院批准的日用消费品类国际性展会,由商务部、浙江省政府等单位主办,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政府承办。在全国日用消费品类展会中,规模、成效仅次于广交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