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中国高标准物流仓储中长期仍将供不应求

北京
2015-11-12 14:31

已收藏


商业地产投资与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高标准物流仓储中长期仍将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介绍说,目前中国市场高标准物流仓储面积依然稀缺,人均面积不足美国的2%。市场中虽然已有专业物流仓储的地产商介入,新增供应也在逐年快速增加,但考虑到近年来消费零售尤其是电商销售额的飞速增长,世邦魏理仕预计中国市场高标准物流仓储面积在中长期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陈仲伟说,为满足快速上升的物流需求,国内大部分B2C电商企业不得不同时依靠打造自身物流体系、建设仓储设施,与租借外部仓储设施并举来满足发展需要。以京东为例,过去几年中京东的自建物流仓储面积保持年均50%左右的增速,同时其与国内最大的高标准物流设施供应商普洛斯的合作(租赁面积)也以年均超过100%的速度在递增。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