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生活性服务业发展迎来四方面扶持政策

北京
2015-11-16 12:32

已收藏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13日介绍,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既要激发市场活力,也需政府在发展环境上有所作为,要加强财税、金融、土地、价格等政策支持。

林念修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我国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比较粗放,质量水平不高,个性化服务供给不足。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要从四方面政策进行引导。 他说,在财税政策方面,要推进营改增改革,生活性服务行业全部实行营改增,并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运用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市场化融资手段支持生活性服务业发展。

在金融政策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生活性服务企业上市融资,鼓励商业银行专业化开展多种方式的金融服务,鼓励保险机构开展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 在土地政策方面,各地要将生活性服务业建设用地纳入当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予以优先安排,并继续加大养老、健康、家庭等生活服务业用地政策的落实力度。

在价格政策方面,要进一步健全生活性服务价格机制,尽快研究实行商业平均电价,由服务企业自行选择执行,同时尽快研究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进一步从总体上降低餐饮等行业刷卡手续费支出。 林念修还说,要优化生活性服务业的发展环境,进一步理清并废除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利于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鼓励和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入生活性服务业;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取消不合理的前置审批项目,提高审批效率,政府着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