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我国音乐产业"十三五"蓝图发布 产值有望实现3000亿元

北京
2015-12-02 19:47

已收藏

记者2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日前出台。作为我国音乐产业发展"十三五"蓝图,意见提出,到"十三五"期末,整个音乐产业实现产值3000亿元。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日召开座谈会,对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据介绍,意见规定了推进音乐产业发展的10大任务为:推进优秀国产原创音乐作品出版、激发音乐创作生产活力、培育大型音乐集团公司、加快音乐与科技融合发展、推进音乐行业标准化建设、搭建大型专业音乐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音乐"走出去"、实施音乐人才培养计划、推进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建设。

意见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形成上下游相互呼应、各环节要素相互支撑的音乐产业综合体系。还将推出一批经典性音乐作品,催生一批创新型音乐企业,造就一批重量级音乐人才。到"十三五"期末,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实现产值1000亿元,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骨干音乐产业集群。 为保障音乐产业发展,意见明确了将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大产业资金支持力度、推动行业组织建设、加强版权保护和市场监管。 据悉,"十三五"期间,将逐步实现数字音乐的正版化运营,同时坚决依法查处含有有害内容的音乐作品。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