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IDC: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持续增长

上海
2015-12-03 11:00

已收藏


IDC中国2日发布《2015 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737万台,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40.1%。

回顾2015年第三季度,儿童手表爆发式增长、Android Wear智能手表陆续上市、支付可穿戴设备初露头角、运动可穿戴设备表现不俗,可穿戴设备的细分市场为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市场参与机会和用户人群。  

儿童手表厂商在经过第二季度的渠道扩展和用户积累后,在7-8月呈现了爆发性的增长。儿童手表销量的激增,使得有限的PMOLED屏幕上游供应链出现缺货现象。9月份儿童手表销量急剧下滑,厂商纷纷寻求在销售渠道及市场策略上的改变,以便能够在年底采购高峰期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苹果位居第三季度智能手表出货量首位,Moto 360二代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Android Wear智能手表,9月份线上首发销量不俗。国产品牌Geak、inWatch在第三季度的表现也颇有亮点。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以及NFC搭载厂商的范围扩大,可穿戴设备成为移动支付的良好载体。国产品牌刷刷手环在线下垂直通路和线上渠道的爆卖,成为第三季度基础可穿戴市场增长的一大亮点。后期,拉卡拉、卡西欧、沃邦等厂商陆续推出的带支付功能手表,将会进一步扩展支付可穿戴设备的市场机会。  

IDC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研究经理肖晶认为:"目前,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持续增长,主要依托基础可穿戴设备在出货量上的高速增长。随着越来越多厂商进入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基础可穿戴设备将会面临来自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巨大挑战。"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