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金温铁路开通 浙江快铁全覆盖

温州
2015-12-28 10:12

已收藏

26日上午,G9331次动车组列车穿过新建成的金温铁路,向着温州方向飞驰而去,金温铁路正式开通。"华侨之乡"丽水首次迎来高铁,至此,浙江也基本实现省内各地市快速铁路全覆盖。

作为铁路干线网中杭长高铁和东部沿海高铁的快速连接通道,金温铁路与甬温、杭甬、杭长、杭深等线共同构筑起浙江省中东部主要城市间环状路网。铁路全长约188公里,列车时速目标值200公里。开通后,温州至金华由原4.9小时缩至1小时,丽水至温州只需0.5小时,相比缩短1小时。 金温铁路投入运营后,老金温铁路将改为货运专线,实现客货分离。

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金温铁路项目指挥长邹德松介绍,金温铁路桥隧比例高,其中二十二局负责的标段高达92%,施工难度大。在建设中,他们始终把确保高铁安全放在第一位,狠抓过程控制,推行"全员、全过程、全覆盖"安全排查制度,对每一片梁、每一个桥墩都建立档案,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

为了保护相距仅有77米的全线唯一古文物保护单位工程--厦河塔,邹德松带领建设者与浙江大学开展科研合作,积极改进爆破技术,并先后投入700多万元用于塔体维护和监测等,确保了这座有400多年历史的古塔纹丝不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