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体育产业蓝海浮现

中国证券网
2016-01-15 11:25

已收藏


享受自上而下政策推动红利,并叠加自下而上的产业资本推动的体育产业,在全民健身意识蓬发的情况下,正趋于爆发性增长的临界点,数万亿产业空间打开在即。莱茵体育、信隆实业、华录百纳、双象股份等在二级市场受到追捧。1月13日,新三板体育行业公司康莱宝再次发布重大合同公告,公司与上市公司同方股份(600100)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同方股份将帮助公司打通各项渠道助力推广“康莱宝智能健身”,显示公司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积极布局智能健身设备

2014年以来,随着中智华体、欧迅体育等公司陆续登陆新三板,多家体育公司加入了新三板的行列。最近更是有恒大淘宝,体育之窗和新赛点等热点公司登陆新三板市场。目前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体育类公司已接近二十家。

康莱宝作为国内主要休闲及健身体育器材制造商之一,是第一批挂牌新三板的体育行业公司,成为我国首家进入资本市场的健身体育器材供应商。资料显示,康莱宝的主营业务为休闲体育器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篮球架、足球门、健身踏板、家用器械等。根据公司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0万元,同比增长14%,同时扭亏为盈,其客户包括Adidas、Reebok、NBA等知名运动品牌或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为实现互联网+的渠道优势, 2015年起,公司开始积极布局境内线下渠道以及境内、境外线上渠道,业务空间进一步打开。

此外,公司还在积极布局智能健身设备。日前,公司就收购了苏州百源软件设计有限公司64%股权,以搭乘传统硬件与软件的结合,拟开发种类更加丰富、智能化程度更高的健身器材。

资料显示,苏州百源软件公司专注智能健身器材及软件研发领域,形成了一系列技术专利和产品形式,不断地推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智能健身运动产品。

康莱宝表示,本次并购百源软件是公司布局智能化健身器材的关键步骤。公司将传统硬件优势与软件、互联网结合,将在传统健身运动中加入游戏、互动环节,增强健身运动的趣味性、互动性,打造智能健身器材。

在打造智能健身器材的同时,康莱宝还在积极探索大数据健康领域。公司拟通过智能健身设备,建立用户健康数据平台,在为用户量身打造健身计划的同时反馈数据信息,为公司进一步研发适用于用户的产品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同时为云健康管理平台奠定数据基础。

数万亿的产业空间被迅速打开

随着全民健身意识提高,体育产业发展空间正在被引爆,加上国家政策强力推动,体育产业数万亿的产业空间正在被迅速打开。

中泰证券认为,2014 年11 月国务院颁布了46号文进行揭开去行政化改革以来,体育产业发展迅猛,取消商业性赛事审批的政策促进了如马拉松等群众赛事的热潮,放开转播版权交易的政策推升如中超等赛事转播版权价格的上升,都有助于国内赛事的良性发展。同时,资本的涌入进一步推进了体育产业的整合与创新,尤其是对于国外体育产业的学习交流不断加速,各大公司纷纷布局,“在政策扶持、消费升级、外部因素(成功申办亚运会、冬奥会)等的刺激下,未来体育产业的增长空间完全打开。”

根据初步统计,按照目前的发展形势,预计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达1.0%。

在行业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康莱宝也对公司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公司仍将积极布局智能运动装备和打造运动健康生态圈。

具体来看,首先,公司将积极研发并切入智能器材领域,迅速推进运动器材智能化。其次,借助互联网+的渠道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拓展国内市场,重点打造境内直营电商及境外直营电商渠道。同时,聚焦自有品牌“运动神”、“GYMFLEX”,实现从OEM到OBM的转变。此外,在立足器材主业的基础上,公司拟择机通过合作、投资、并购等形式,布局体育培训、场地运营等,分享体育服务业成长。

2014年全年,公司因业务开发和拓展,出现净利润亏损265万元。不过,公司表示,2015年全年公司净利润将有所改善,预计将有大幅增长。2016至2018年,公司将努力实现将努力实现营收及利润30%以上复合增长的目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