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中国国产电影海外票房超百万元将获资金奖励

北京
2016-03-17 10:19

已收藏


记者16日从中国国家电影资金办获悉,为鼓励更多的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在海外市场票房收入达到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国产电影给予奖励。

据介绍,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该片海外电影市场电影票房收入的1%,票房收入指电影院放映影片实际票房、版权销售收入,电视、网络播出和音像制品等收入可折算为电影票房收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将牵头对获奖影片是否符合奖励要求进行审核,若审核通过,中方出品单位或持有中方出品单位授权代理海外业务的中方单位将获得奖励。

此外,为鼓励创作生产出更多的优秀国产影片,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决定,对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制作技术和艺术创新的优秀国产影片继续给予奖励,包括用普通立体、巨幕、巨幕立体、全景声、动感、动画片高新应用等技术制作的优秀国产影片。评选范围包括获得电影主管部门推荐、观影人次达到10万、国内电影市场票房收入达到2000万元的影片,得分排名前20位的影片将各获得不高于600万元的奖励。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委会将成立"优秀国产影片评选委员会",成员单位包括管委会、电影局、电影审查委员会、电影资金办。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