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消费升级促机遇 家电智能化势在必行

中国证券网
2016-05-03 11:43

已收藏

上周,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专卖店、贵金属、家务电器、无线电讯服务、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轮胎橡胶、葡萄酒、饲养与渔业、影视音像、家庭日用品行业居强势行业排名前十。其中,葡萄酒、饲养与渔业分别排名第8和第9,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家务电器行业近一周排名大幅上升,跻身前三。十三五时期,消费升级是我国家电行业最大的发展机遇。随着收入的增长,城乡居民消费结构将过渡到更高层次,对家电产品的档次、功能、品质有更高的需求,其中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将为家电行业消费升级带来巨大的机遇。长江证券表示,目前互联网及智能家居市场仍存在规模偏小、标准缺失及创新性不足等缺陷,但家电智能化势在必行,互联网企业以及家电行业主流企业纷纷在智能家居领域布局扩张将推动技术的成熟和盈利模式的清晰,期待锐意进取的公司在拥抱互联及智能时代的变革中获取新生,带来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未来基于城镇化率持续提升带来行业规模稳健增长、消费者品牌意识觉醒集中度持续提升,利好龙头企业。推荐标的:海信电器、老板电器、青岛海尔。

人寿保险行业本周上升24位,排名第39。保险行业2016年3月数据公布,寿险规模保费延续高增长,同比增幅为90.61%,规模已达15912.15 亿元;其中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规模约为5969亿元、同比增长213.55%,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也取得了147.06%、43.53%的同比及环比增长。中银国际表示,截至2016年一季度,保险代理人员506.71万人,较年初增加35.41万人,目前仍处于人力的红利窗口期,尤其是大型保险公司仍将充分利用这一时期发展长期、价值型业务。个股方面,“中短存续期”产品规定实施后,预计保费增速会逐步有所放缓;同时更加有利于资本实力较强的公司,小型公司的发展难度有所加大。推荐标的: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平安。

白酒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4位。白酒类上市公司近日集中公布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一季报,多数白酒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机构普遍确定行业进入复苏阶段,高端白酒率先复苏,中档白酒持续分化。银河证券表示,白酒行业整体销售趋势强于其他品类产品。白酒企业的挺价措施效果明显,一批价稳中有升,经销商拿货意愿旺盛。白酒企业经历三年时间调整,已逐步走出销售大幅下降时期,行业调整进入第二阶段。企业逐渐站稳脚跟,比较从容地重整市场。但从外部需求、人口结构、渠道调整的角度判断全面复苏为时尚早。个股方面,企业方面仍处于分化复苏的通道,由于消费升级、品牌集中、库存去化等因素,部分名优酒企的复苏进程可能超预期。推荐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

出版行业排名第86位,较上周下降20位。2015年A股文化传媒板块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以国有出版集团为主的平面媒体行业多家公司业绩明显下滑,而改革力度较大的传统出版集团仍保持着稳健的增长速度。首创证券表示,近年来,传统出版行业整体在多元化运营、发展互联网业态的方面频繁探索,几乎每一家公司都在数字出版、在线教育等领域有所涉足。但是,改革决心的大小、改革力度的不同仍然让整个行业的业绩出现了明显分化。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文教出版尤其是职业教育、在线教育的热点标的,以及国有广电股在与互联网视频行业的博弈中迎来的机遇期。推荐标的:中南传媒、浙报传媒、东方明珠。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专卖店、贵金属、家务电器、轮胎橡胶、葡萄酒、一般化工品、纺织品、白酒、制铝业、保健产品、林业品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