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15日产业热点淘金:上海迪士尼扩建将继续推进

中国证券网
2016-06-15 14:37

已收藏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Mr. Bob Iger)6月15日上午接受全球媒体采访,分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首发亮点。

  
艾格指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二期扩建工程已经开始启动,未来还将继续推进扩建工程。他表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未来有空间发展,华特迪士尼将和上海申迪、上海市政府沟通,更好地推动扩建工程。

  
为庆祝开幕,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从6月14日起举行为期三天的梦想开幕庆典。作为庆典活动的一部分,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先生(Mr. Bob Iger) 将在6月15日上午8点30分迎接全球到访的媒体。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迪士尼公司规模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度假区一期开幕时占地963英亩,此外还有供未来扩建主题乐园和配套设施的土地。

  
上海迪士尼股东之一为上海申迪集团,上海申迪集团4家大股东是上海地区文化、商贸、旅游、房地产的龙头企业,关联7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陆家嘴、锦江股份、锦江投资、东方明珠、百联股份、第一医药和上海物贸。国盛证券研报认为,作为关联上市公司,它们在参与迪士尼乐园项目的发展与迪士尼乐园相关业务时拥有近水楼台的优势。

  
经上证报记者梳理统计,上海迪士尼是华特迪士尼在全球营运的第六座迪士尼乐园,也是亚洲第三座、中国内地第一座迪士尼乐园。6月16日开园时,上海迪士尼将向游客开放一座拥有六大主题园区的主题乐园、两座主题酒店、作为国际化购物餐饮娱乐区的迪士尼小镇,以及相当于56个足球场面积的星愿公园。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项目在2011年启动后,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之间建立合作关系的公司有3类,一类是与度假区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公司,一类是迪士尼小镇上的租户,还有一类就是旅游业界的合作伙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