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报告:2017年全球移动游戏营收同比或增19%

www.cnstock.com
2017-04-27 14:07

已收藏


市场咨询公司Newzoo发布报告称,2016年移动游戏营收约为386亿美元,到了2020年将会增至650亿美元,相当于增长66%。2017年,移动游戏营收将会增加到462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19%。2016年移动游戏营收比2015年增长26%。

  
据新浪科技4月27日消息,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北美和欧洲等成熟地区也会继续增长,只是速度慢一些,稳定一些。2016年全球App程序店的总营收约为462亿美元,到了2020年将会增至850亿美元。非游戏App不断追赶,2016年游戏营收占总营收的84%,到了2020年将会降至76%。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全球营收计算,2016年Niantic在Google Play平台成为第4大出版商,在iOS平台成为第8大出版商,快速增长主要归功于《口袋妖怪Go》。

  
不论是iOS还是Google Play,从营收来看腾讯都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游戏出版商。单看iOS平台,网易排在第2位,然后是Supercell、King、Mz、Xflag,接下来是Epic War、Niantic、Bandai Namco和Square Enix。再看Google Play平台,Supercell排在第1位,然后是Netmarble、King、Niantic、Xflag、Bandai Namco、Elex Wireless、Square Enix、Colopl和MZ。

  
Newzoo还谈到了VR市场的近况。报告指出,索尼PlayStation VR上市4个月销量约为100万台,消费者对VR设备的兴趣仍然很浓厚,但是在价格降下降、更多内容(非游戏)出现、实际问题解决之前,VR设备不会成为主流产品。

  
由于质量不断改进,价格下降,Newzoo认为移动VR可能会率先普及。不过到目前为止大多的智能手机仍然不支持VR程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